天净沙

(袁高)在劫难逃

A情三十六计75

“呃……”一时之间,袁狐狸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关于割肓肠不打麻药的小护士,确实有这么个人,但那故事却与他无关,应该是上一代人的故事了,是他在野战医院接受气胸手术时,听一个快退休的护士讲的,他又将其用做了给手下的南瓜们做思想工作的素材。所以,高老虎即使从许木木那里听到了这个故事,也从来没误会袁狐狸已经有老婆,因为高老虎早就从司令夫人那里听说过那个故事了。


事实上,在许木木进入A大队之前,那个故事袁狐狸已经在三中队讲了好几年了,但是以往那些南瓜的保密意识都很强,从来没往外传过。唯独许木木那一根筋,就是被罚抄再多的保密条例,每次只要南瓜们的话题涉及什么恋爱、婚姻、家庭时,许木木就会将那故事讲一遍,这才传进了铁大耳朵里。


至于那次袁狐狸又伤了肺,却是在军总住的院,毕竟军总的硬件设施比野战医院好很多,所以主刀医生不是司令夫人。那次也不知道高老虎是从哪里知道了那个消息,有一天突然跟着吴哲一起来看他。当时也没啥特殊之处,袁狐狸做完手术还没几天,刚刚能靠坐起来,但还坚持不了多长时间,所以高老虎在病房里坐了一阵,聊了几句闲话,就走了。


过了两星期,他的伤情已经稳定,只是铁大命令他必须留在医院休养。但是,那一阵恰好A大队有很多任务,人手紧张,他就让铁大把陪护他的小南瓜都撤回去完成任务了。他住的是单人病房,每天独自一人呆在病房里,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无聊透顶。


就在那时,高老虎却又突然出现了,说是来看望师侦营生病的士兵,想起他来,也顺便过来看看。之后,高老虎就几乎每个星期都来,有时陪他聊上半天,有时说上几句就走。那时,他无聊得都快疯了,所以非常欢迎高老虎的到来。


两人之前喝二斤舍命酒时,感觉并不算好,没想到这聊天倒是聊出些味道来了。他们虽然性格不同,成长环境也迥异,却在很多事上观点惊人地一致,便越聊越投机,到后来他几乎是数着日子地盼着高老虎的到来。


但是,他出院之后,高老虎不再去找他了,就改成他常往师侦营跑。他总是隔上一阵,就在日常训练结束后,请假开上好几个小时的车赶到师侦营,其实也没什么事,就说几句话,在食堂蹭顿饭,然后再开上好几个小时的车回来。有时他到得实在太晚了,营部食堂早关门了,高老虎就在自己宿舍给他泡方便面。


次数多了,袁狐狸便开始贪心不足,“高城,方便面泡的不如煮的香,你给我煮吧。”


高老虎斜他一眼,“老子不会煮,要吃自己动手!”


袁狐狸蹭在高老虎身边,“煮吧,高城,还是给我煮吧!”


高老虎涨红着脸,不耐烦了,“爱吃就吃,不吃就滚,闹鬼的毛病!”


那次两人不欢而散,袁狐狸饿着肚子又回了A大队。当时的心情,他已经记不太清了,应该是又委屈又酸涩吧?好像还觉得高老虎不够意思,打定主意以后再也不去师侦营了。


之后,他就消停了几星期,然后他带着三中队又出了一次任务,时间很短,危险性却不小。万幸的是,三天后他把每个南瓜都平安无事地带回来了,只是他自己的右手腕有些轻微骨裂,上了夹板,用纱布吊在胸前。


任务归来照例是休假,三中队的南瓜们各有各的安排,齐桓也请探亲假回家相亲了,他如失了群的大雁没有着落,打算在基地狠睡两天。


成花花和许木木要去师侦营访友,吴哲也要一同去帮着马晓帅解决电子技术上的一个什么问题,三人却闯进他的宿舍,把合衣而卧的他也硬架上了车。


许木木说,齐桓临走前交待了的,“队长右手受了伤,做什么都不方便,我不在的时候,你们按我排的值日表照顾队长,外出时也把他带上!”那天正好轮到许木木。


袁狐狸想到之前和高老虎的不欢而散,心里不由得埋怨那多管闲事的齐桓。到了师侦营大门口等着接领人时,他就打定主意要赖在车上睡觉,绝不去高老虎那里自找没趣。


没想到那天出来接领他们的竟然是高老虎本人,当时袁狐狸仰面朝天躺在后座上,有限的视野里却突然冒出了颗虎头。那坏脾气的老虎冷不丁地看到后座上躺着的他,双眼里满是又惊又喜,“诶,中校,你你你也来了?快快快请!”


那天在师侦营吃饭时,高老虎就坐在他的左边,因为他的手伤,一直不停地给他夹菜,“袁中校,尝尝这白切三黄鸡,鸡肉贼嫩!”


袁狐狸来者不拒,其实他是左撇子,只是这个秘密,除了铁大,基地里已经没人知道了。


他刚进A大队时,铁大就对他说,“袁朗,既然你是左撇子,那么不管做什么,你的左手都要练到比右手还要快三分,好三分,精准三分。但是当着别人的面,哪怕就是在基地里,只准用右手!”


“为什么?”这什么变态的规定?练好了又不让他用,那要练干嘛?


“这样,你的左手才会成为你的杀手锏!”


所以,那天他一直靠右手用勺子费力地挖着高老虎给他夹的菜,后来高老虎再夹菜时,就体贴地将菜给他直接放在勺子上。反正那天,他心里的委屈就莫名其妙地被治愈了,他又恢复了隔一阵就往师侦营跑的惯例。


两人依旧是聊天、蹭饭、告辞,不管有多晚,他都不留宿。他自己也搞不懂为什么要那样,A大队的伙食比师侦营高了不止一个档次,他为什么要来回开上靠十个小时的车,就为了去师侦营蹭顿饭,关键是很多时候还蹭不上。


蹭不上饭的时候,高老虎就给他煮方便面,对,是煮,不是泡。一开始只有方便面,后来就开始削根火腿肠在里面,再后来高老虎还会给他煎两个荷包蛋盖在上面,虽然那蛋总是碎的,也从没成过形,但他宁可把车停在半道上看蚂蚁,也要错过师侦营的饭点,反正高老虎的宿舍里好像常年都储备着方便面、生鸡蛋和火腿肠。


然后有一天,袁狐狸躺在375峰顶等候山里的黄昏时,突然惊觉自己已经爱上了高老虎,思考了一星期,就去师侦营向高老虎表白了。


显然,铁大怎么也没想到勾着袁狐狸每隔两三个月就休假的会是高老虎,倒是锁定了军总的那些护士。可怜的小护士们!阿弥陀佛,你们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反正我家老虎不能入地狱!


“袁朗,我相信无风不起浪,在这件事上,军总的护士比病人家属嫌疑更大。那一层楼的护士可能性最大,其中共有五位已婚,两位当时年龄已经超过四十,你还挺挑的,肯定看不上,剩下的三位中,有一位早就跟丈夫一起转业回老家了,应该也不是。还有两位,袁朗,哪位是你的心头好?”


“随便!铁大,您看哪位更合适,您就安排给我吧!”袁狐狸破罐子破摔了,反正这一切都是子虚乌有的。


只是他没想到,铁大竟然还真的去调查过军总的护士,可见铁大要挖掘他的秘密的决心有多大,他又能抵抗多久?


铁大眨了眨眼,都到这地步了,这小狐狸仍不急不躁的,这心理素质也太好了吧,还是他猜错了?


“铁大,我觉得吧,您应该跟老仇换换位置,您说您去干情报工作多好?还省得老仇动不动就想来A大队挖墙脚!铁大,您要不要这么狠啊?好歹我也跟了您这么多年呢,不就多请了几次假么,您有意见可以不批啊,至于这么抽丝剥茧的,硬要栽赃个与有夫之妇通奸的罪名给我?”


袁狐狸抓住一点狠怼,所谓趁你病,要你命,如果再不趁着铁大推理错了方向赶紧把局势扳回来,等铁大回过神来他就只有束手就擒了。


果然,铁大看到袁狐狸那激动的模样,心里就更不确定了,难道真的冤枉这小狐狸了?想想也是,小狐狸条件不差,就算再怎么不讲究,还是有道德底线的,怎么可能勾引人家有夫之妇?就算是有人愿意倒贴,但之前他托人介绍了那么多有才有貌、还有着有趣灵魂的女人,小狐狸都没看上,怎么可能要那些自己送上门来的?


正在这时,电话又响了,铁大自己接起了电话,“喂?……不见!就说我不在!……老仇,你他妈要不要脸啊,还真找上门来了?……你来了也没用,我这里没你需要的……别拿军委压我,老子不怕!……那你慢慢等着吧!”


袁狐狸看到铁大挂了电话,也不吭声,等着铁大对他的宣判,没想到铁大却对他挥了挥手, “袁朗,你先回宿舍去吧。”


袁狐狸眼看着自己已经被铁大逼到了悬崖边上,只要铁大再踢出一脚,他就立刻掉进万丈深渊,没想到在这关键时刻,铁大竟然收回了那只脚,让他都有些不敢置信。


“不是,铁大,我……”


“你什么?叫你回就赶紧回,你的事儿等我有空时再谈!”


电话铃又响了,铁大拿起话筒就破口大骂,“老仇,你他妈还真是我仇人,欺人太甚!说了不借不借,还他妈的逼上门来……老王?啊,不好意思,不是对你,刚一个王八犊子惹得老子……什么?这是真的?……到底怎么回事?……真是他自己要去?……老连长会同意?……好,这事我知道了,办法嘛,我也没有,我这里还有比你更头痛的事呢,我先挂了,回头再跟你细说。”


铁大挂了电话,站在办公桌前思索了片刻,突然勃然变色。


袁狐狸早就出了铁大办公室,站在走廊上,感受着如水的月光,竟然觉得有点不真实,他竟这么好运地又逃过一劫?袁狐狸在自己腿上狠狠掐了一把,阿妈呀,真疼,这竟然是真的!


谁知他刚走到距离铁大办公室二十米的地方,身后就传来了铁大的怒喝声,“袁朗,你大妈给老子滚回来!”


袁狐狸正沉浸在一半是惊恐、一半是庆幸的复杂心情中,冷不丁得听到这如炸雷般的怒喝,吓得浑身一颤,一回头,恍惚间就看到了正站在窗口的铁大如怒目金刚般地瞪着他,又不由得悚然一惊,“铁大?”


铁大什么都没说,只是冲自己的办公室门努努嘴,袁狐狸慢慢走回了铁大办公室,这一刻他真的有些腿软。他从没见过铁大如此生气过,大概率是已经知道他干了什么好事了,他该怎么办?


如果换个人,估计就已经放弃抵抗了,可是袁狐狸的风格却是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虽然他猜测可能铁大已经猜到了,仍是装作若无其事一样,笑嘻嘻地问道,“怎么,铁大,您又后悔了?”


铁大不停地上下打量着袁狐狸,仿佛在看天外来客一样。


“到底怎么了?”袁狐狸依然嬉皮笑脸地,“铁大, 您别这么看着我,我这头皮直发麻!”


“头皮发麻?袁朗,你这么胆大包天,也会头皮发麻?”铁大掀开薄唇。


袁狐狸没有退缩,直视着铁大,“铁大,您在说什么?”


铁大突然咬牙抬手扇了袁狐狸两个耳光,“袁朗,你在玩火!”


袁狐狸挨了一巴掌后,才开始躲闪,“铁大,我到底干啥了,让您这么打我?我好歹也是副大队长了,不要面子的吗?”


“刚才T师的老王打电话给我说,高城今天交了维和报名表。”



评论(9)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