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净沙

【袁高无差】一定要幸福之订婚01

今天是师侦营营长高城订婚的日子,A大队三中队的齐桓、吴哲、许三多和成才都收到了请柬,四人正同坐一辆车往订婚典礼的酒店赶。

齐桓沉默地开着车,吴哲坐在副驾位置上,正是黄昏时分,晚风从车窗里钻进来,调皮地拂起了吴哲额前的碎发。吴哲撸了一把头发,忽然问道,“三多,你们连长的未婚妻你见过吗?长得怎么样,是不是个大美人?”

坐在齐桓身后的许三多笑得露出了大白牙,“见过一次,可漂亮咧,说起话来声音细细的,人可好咧!”

“那你们连长有福气了!”吴哲换了个坐姿,“幸亏烂人不在,要不高营长今天肯定没好日子过。那个烂人,自己二两啤酒的量,却又能蒙又能赖,灌起别人酒来能耐得很,他要是来了,高营长肯定得被他灌趴下!”

“今天连长订婚,我可高兴咧!要是队长也在就更好了,我们连长和队长关系可好咧,连长要不是为了等队长给他做伴郎,早就订婚了,可惜还是没有等到。齐桓,队长怎么还不回来呀,不会是遇到什么危险了吧?”许三多的笑慢慢换成了苦脸。

袁朗离开A大队已经一年多了,一直没有音讯。那次代号为Silence的演习结束之后,袁朗就带着他们四个开车去师侦营找高城践行那场“二斤舍命”的酒约了,高城也带着马小帅、甘晓宁等四个兵赴了约。一桌十人一共喝掉多少酒,许三多已经不记得了,他只知道那天他们没有一人还能坐着,最后是连长认识的饭店老板让人把他们一起送到了一家小旅馆住了一晚上。

从那之后,他们队长和连长的关系就变得越来越好,两人成了无话不谈的兄弟。连长谈了女朋友之后就说以后结婚要请队长做他的伴郎,但是队长却拒绝了。队长说他只在别人订婚时做伴郎,结婚典礼他都不出席的,因为任何一场结婚典礼对他这个离婚被甩的老男人来说都是一个刺激。

队长和那个割盲肠都不给他打麻药的小护士其实早就离婚了,按道理是不能做伴郎的,可是连长却说他不在乎,他结婚了,他最好的兄弟当然要做他的伴郎。不过连长也不想刺激队长,所以就按队长说的,订婚时请队长做伴郎,可惜队长出任务一直没回来,连长也一直等着,等到高军长夫人和连长的丈母娘都不耐烦了,连长的未婚妻家提出如果再不订婚就要给女儿另择良婿,连长才不得不听从家里的安排在今天订婚。

旁边的成才将手搭在许三多肩上,安慰道,“不会的,队长那么精明的人,就是有危险,也会逢凶化吉的!”

吴哲突然拍了一下正开车的齐桓,“菜刀,你怎么不说话?烂人到底上哪儿去了,跟咱们也不能透露吗?”

专心开车的齐桓并没受到影响,只是不耐烦地道,“队长出任务,难道要跟我汇报吗?我怎么知道他到底上哪儿了?”

吴哲不以为然,“菜刀,我打赌你肯定知道!你可是烂人的头号心腹,他有什么阴谋诡计,什么时候瞒过你?”

“锄头,知道什么叫保密条例吗?就算我知道,难道还能告诉你吗?”齐桓忽地将车拐了个弯,车已经进入了岁月红大酒店的地下停车场。

高城今天很帅气,一身笔挺的黑色礼服,胸前别着一朵黄色的小花,宽肩窄腰,玉树临风。他的身边是漂亮娇羞的未婚妻,身着一身白色拖地礼服,看着真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

高城一看到齐桓他们,立刻带着未婚妻迎了上来。这种时候,都是吴哲率先开口,“高营长,恭喜恭喜啊!祝愿你们恩恩爱爱,白头偕老!”

高城已经有小半年没见到A大队的人了,高兴地与几位拍拍打打表示亲热,他的未婚妻则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边。几个人都送上了各自的祝福,高城和未婚妻也都一一表示感谢。

几个人一起去登记台给红包,走在最后的齐桓却突然转身对高城道,“高营长,差点儿忘了,我还得代替我们队长送祝福呢!我代表我们队长祝您二位百年好合,幸福永远!我们队长的红包我也带来了,我一块放到登记台。”

谁知高城却诧异地道,“袁朗不是已经送过订婚礼物了吗?怎么还送啊?”

齐桓刚从衣兜里掏出来的红包便僵在了半空中,“我们队长已经送过礼了?”

高城点头,“对啊!他出任务之前,特地来了师侦营一趟,说是担心赶不上我的订婚典礼,专门把订婚礼物给我送来了,还让我千万别因为他耽误了订婚,要不我怎么可能不等他回来就先办订婚典礼?”

齐桓尴尬地笑笑,“我们队长每次出任务,都嘱咐我有什么红白喜事也替他送一份礼,这次他给你专门送了礼,可能因为走得急,忘记告诉我了。没事,只要不是漏了礼就好!”

高城也笑,“行,那你们先进去就座,请!”

齐桓他们几个进了酒店大厅,高城带着未婚妻牛纯嫣继续在门口迎宾,在言笑晏晏间却总是忍不住想起袁朗临走前来师侦营找他的情形。

自从喝过“二斤舍命”酒之后,他和袁朗就因为志趣相投,经常打个电话或是约个饭一起畅谈人生理想。袁朗的酒量不行,但酒品却很好,所以高城也愿意跟袁朗一起喝酒,喝多了两个人就一起到高城家为他置办的婚房里将就一晚上。

袁朗是个能人,除了是C军区的第一兵王,能做一手好菜,还会好多技能。高城的房子准备装修时,袁朗主动请缨为他做装修设计,当时高城因为朋友情谊不好拒绝,但是当拿到袁朗画的设计图时,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惊艳。

后来那房子在装修时,袁朗也经常抽空来帮着监督质量,硬装完成之后,软装袁朗也是全程参与。所以高城那房子里的沙发是袁朗画了草图之后专门找公司定做的,造型别致而新颖;地毯是袁朗特地请在老家新疆的发小找维吾尔族姑娘织的,庄重、典雅而深沉; 窗帘是袁朗拉着高城跑遍了全北京的窗帘店都找不到合意的,特地拜托小区里做窗帘的老板去浙江进的货。

袁朗这人眼光挑剔,又极有耐心,宁缺勿滥,为了一款客厅的的落地灯,拉着高城连续跑了两个多月,跑得高城都不耐烦了,发了火,“我说袁朗,差不多就行了,什么灯不是用啊?你搞这么挑剔,这究竟是你的婚房,还是我的婚房?”

高城的话一出口,就知道自己说错话了,恨不得当时就给自己一巴掌,他这不是典型的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吗?好在袁朗当时虽然顿了顿,却没跟他计较,还笑嘻嘻地道,“我这都是为了谁啊?你这是新人入洞房,媒人扔过墙?”

袁朗的精益求精都是有回报的,当高城的婚房装修全部完成之后,没有一个人不为那房子而惊叹。简约却不简单,集艺术性、功能性、休闲性为一体,没有一处搭配得不完美,没有一处不透着一股巧思。

高城的二姐高幸看了高城的房子后,立刻就追着高城问,“城城,你请的哪家装修公司?是谁做的设计?快给我介绍,我这就去照顾他们的生意!”

高城却摸着头,有苦说不出。

因为虽然那次袁朗表面上没有将高城的话放在心上,但其实高城还是伤了袁朗了,那次之后袁朗就再也没来过他的婚房。有时高城给袁朗打电话,袁朗也经常不在,都是齐桓替他传话,而在那之前,袁朗似乎就长在电话旁边,只要高城一拨袁朗的电话,袁朗总是在第一时间接起的。高城约袁朗喝酒,袁朗也经常推脱,差不多约三五次,袁朗才来一次。

见面时高城向袁朗道歉,说他那天不该那么说话,但袁朗却总是笑嘻嘻地问他怎么会那么多愁善感,他一个老A怎么可能为那句话就受伤?袁朗说他没法像以前那样,完全是因为他在帮铁路搞A大队的改革工作,实在抽不出时间来,等他忙完了,就会继续去骚扰高城了。

所以,那天袁朗突然造访师侦营,高城接到门岗处的电话,就立刻一路小跑着到营门口来接领袁朗,“终于忙完了,有空找我了?”

袁朗在秋风中倚着他的路虎笑得很妖娆,“是啊,来找你喝酒!”

可惜那天不是周末,高城还要为即将开始的秋季野外驻训做准备,两人根本就没法离营喝酒,高城只得在营里多叫了两个小炒,请袁朗草草吃了一顿。

那天袁朗其实也不是来请高城喝酒的,两人虽然很长时间没见了,但那次之后终究是有了隔阂,吃饭时再也不像以往那么谈笑风生,反倒吃得很沉闷。高城努力想活跃气氛,但袁朗却不买账,一直似乎有心事,问三句才答一句的。

高城因为自己有错在前,也一直捺着性子陪着。按他以前的脾气,碰到袁朗这么不干不脆的早就该发作了,但是那天高城担心,如果他再乱发脾气,袁朗估计以后再也不会找他了。

终于一顿饭快吃完了,袁朗放下了碗,像是突然回了神,“高城,之前听你说,你爸妈已经催你要订婚了,日子定了吗?”

“没有。”

其实高妈妈已经拿了几个日子让高城选,但是袁朗最近不怎么理他,高城又一直想让袁朗做他的伴郎,所以才想着各种理由拖着。

袁朗不知从哪里拿出来个盒子,“要订还是早订吧,这姑娘不是你自己觉得处处都好吗,还有什么好犹豫的?我要出任务了,可能赶不上你的订婚仪式了,这个送你们吧。”

高城没想到袁朗竟然是来送礼的,接过盒子打开,是一对情侣表。表的款式高城见过,是有一次袁朗拉着他去找窗帘布,经过一家礼品店时,袁朗突然站在橱窗前不动了。

高城推着袁朗,“走啊,愣什么神啊?”

袁朗指着橱窗,“好看吗?”

高城看到一对美观大气的情侣表,“是不错,咋的,要送你对象啊?”

袁朗转身就走,“明知道我孤家寡人一个,还刺激我?”

高城幸灾乐祸,“那是你自找的!前前后后给你介绍多少个了,你非得挑剔成这样,你不孤家寡人都对不起我!”

没想到袁朗竟然把那对表买了来送给他当订婚礼物,一时之间高城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半天才道,“你你你不做我的伴郎了?”

“我有任务在身,归期不定,哪能让我兄弟为了我一拖再拖?高城,别等我了,好姑娘都紧俏得很,别错过了。”袁朗微微一笑,那笑容里的内容高城看不太懂。

那天袁朗离开师侦营时,车都开出一段路了,又退回来对高城喊道,“高城,一定要幸福!”




新开一个合集,不会很长,究竟是袁高还是高袁,没想好。


评论(10)

热度(11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