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净沙

(袁高)东窗事发

A情三十六计76

“铁大……”袁狐狸虽然躲了,却没躲开。


铁大的这两个耳光并不多响,却扇得极重,此时袁狐狸并不白皙的脸上已经起了十条手指印,对称的一边五条。


“刚才T师的老王打电话给我说,高城今天交了维和报名表。”


袁狐狸愣了一秒,带着那两个巴掌印继续叫屈,“高城交了报名表,跟我有什么关系?又不是我让他报名的!为什么打我?”


铁大突然喊了声口令,“立正!”


袁狐狸条件反射似的挺身站好,铁大冷冷地道,“为什么打你?袁朗,你先说说,你又为什么要去维和?”


“我本来没想去维和啊,上次不是您说……”铁大冷冷地盯着袁狐狸,袁狐狸终于说不下去了。


“之前我猜你是和什么有夫之妇一起过夜,那是因为我从没把你往这方向想。袁朗,最近这几年,你因为各种原因,认识了很多人,有的连我都不知道。我一直以为,你每次请假,是和我不认识的人在一起过夜。我知道你很反常,却找不到你反常在哪里,要不是老王的这个电话,我怎么也不会把这几件事联系到一起。”


铁大点着了一支烟,“你在WJ认识了那边刑侦支队的正副支队长,就把柳大姐请去WJ做手术,你一向不是这么爱多管闲事的人。你还莫名其妙地得了柳大姐的喜欢,她也不是那么容易让人亲近的,你一定花了很多心思,可你从来不是个在意别人的人。我那老连长跑来蹲点时,你伺候得比对亲爹还殷勤,你也不是爱溜须拍马的人。他们家儿媳妇要写有关特种兵的什么剧本,我安排你去跟她聊聊,你很痛快地就答应了,你也不是那么好说话的人。这么多人,都跟高家有关……”


“铁大,您就直接说我是在拍马屁,我谄媚奉承吧!”袁狐狸希望铁大的推断能再岔个方向,他宁愿背上逢迎谄媚的骂名。


他知道铁大肯定已经猜到了真相,要不然不会打他。这么多年,哪怕是他还在小南瓜时,铁大对他再生气,也没动过手,今天直接给他俩耳光定是气得失态了。


可他依然固执地不肯认输,因为他实在输不起。只要他后退一步,他和高老虎就再无可能,他的那些A情三十六计,他和高老虎的爱情保卫战之作战计划,还有这些年他的一切努力,就都付之东流了。


“你自污也没用!你在C军区这么多年了,以前也不是没见过我那老连长,要拍马屁早拍了,怎么会等到现在?要不是老王说,高城交了维和报名表,问我有没有办法打消高城的冲动,打死我也不会把这些跟高城联系起来。是啊,这些事,哪件不是你在认识了高家的小儿子高城之后,你才做的?对了,你们还有‘二斤舍命’的传言,你没酒量,见到喝酒,平时都是能躲就躲,能赖就赖,你什么时候这么痛快过了?而且,人家只不过跟你翻了一倍的量,你就直接舍上了命,什么时候你那命这么不值钱了?所以,你所有的反常都跟高城有关,袁朗,你跟高城到底是什么关系?”


铁大已经图穷匕首见了,袁狐狸躲无可躲,但他却打定了主意,任铁大再高明的推断,反正又没捉奸在床,他就不承认!“能是什么关系?就是朋友呗,知己,要不还能是什么?”


铁大看到袁狐狸那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就不由得双眼冒火,到现在在他面前竟然还抵赖,这事是抵赖就能赖掉的吗?“袁朗,你不要命了?他老子是高重山,你敢动这心思?!”


袁狐狸没有吭声,自己小心翼翼这么多年,没想到在铁大面前却如此经不起推敲,才几分钟时间,铁大就轻轻松松地将他的这点小秘密拆了个干干净净。


铁大又道,“你们到哪一步了?都是你一厢情愿的吧?赶紧跟他分了!”


袁狐狸抬起头来,惨然一笑,脸上的掌印随着这一笑扭曲着,看得铁大也是胆战心惊,“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我们还一起买了房,已经分不掉了!”


他十五岁失去了父母双亲和弟弟,十七岁考取了军校,十九岁被铁大A来这里,虽然整天跟铁大嬉皮笑脸的,动不动就从铁大那里明里A个啥,暗里摸个啥的,其实一直是将铁大当爹一样看待的,铁大也将他当儿子一般容忍着。铁大既然有了自己的判断,根本就不为他的鬼话所动摇,袁狐狸自然知道自己大势已去,他赌铁大还舍不得将自己交给高家随意处置,所以他得好好利用这一点,争取求得铁大的帮助。


铁大一听袁狐狸的话,气得抬起巴掌又要往下扇,可是看到袁狐狸那不躲不闪的样子,一时又有些心软了。这可是自己花了十多年的心血,好容易才从一粒南瓜籽一点一点地培育成现在的南瓜精,不,他还自己变种成了小狐狸,没想到竟然就这么废了。十多年的心血啊,就这么白费了,铁大又气得抓狂。


铁大抓起案头的马库斯·鲁特埃勒的《孤独的幸存者》就往袁狐狸砸去,“滚!给老子滚!自己找死,一边死去,别拖老子的A大队下水!”


袁狐狸任由《孤独的幸存者》砸在他的头上,又掉到他的肩上,最后啪嗒一声摔到了地板上。袁狐狸弯腰将书捡起来,把扔散的封皮整理好,帮铁大又放回桌上,才低声道,“铁大,我爱他,对不起。”


此时的袁狐狸已经冷静下来,事态已然如此,只能尽可能地补救。但是,他的内心充满了恐惧与不安。他不怕铁大,铁大了解他,但他也了解铁大。铁大现在打他打得越重,就会花越大的心力护着他,他是在担心高老虎。


高副司令能做到军区副司令员,肯定不傻,说不定比铁大更精明,如果高副司令从傻乎乎的高老虎那里看出了一点苗头,会怎么对付高老虎?铁大毕竟只是他的上级,扇他两个耳光就是极限了,高副司令可是高老虎他爹,会不会直接将有辱门风的高老虎打死?不,不会的,虎毒还不食子呢,更何况还有司令夫人在呢,对了,还有善良的老姑奶奶,她们一定不会坐视高老虎挨打的,袁狐狸努力安慰着自己。


只要高老虎还能平安活着,他就不怕了。他在制定A虎计划之前,就已知道一旦东窗事发,他和高老虎能在一起的几率十不存一。按高老虎平时所讲的情况来看,高家是个充满了爱的家庭,只要高老虎不放弃他们的感情,他们虽然可能要经历一番磨难,但最终前景还是光明的,因为高家众人不会舍得让高老虎伤心。


他也不用担心自己的安全,如果他从来没在高家出现过,他和高老虎的事被发现后,即使铁大愿意护着他,高副司令仍有可能神不知鬼不觉地给他设个死局。但是,他已经去过高家,从老姑奶奶到高二姐,对他的印象都不算太差。即使可能是最恨他的司令夫人,其实也是个善良人,还不至于要弄死他。


高副司令是做大事的人,是个真正的狠角色,但如果高副司令真的出手的话,高家的善良人与聪明人都会阻拦的。善良人当然是不忍心看他死,聪明人是因为他们知道,如果他现在死了,那就是死在高老虎对他感情最深的时候。他可以断定,高老虎这辈子都会为他守着的,他相信高家那些人,都不会乐意看到那一幕的,所以他们一定不会让他死。


既然他死不了,高老虎也能平安,那么他还有什么可担心的?他只要想办法将他们即将经历的磨难减到最少就行了。


他该做些什么?


第一,他得软化铁大。铁大虽然姓铁,但心却不是铁做的,他得设法让铁大帮他。当然,看铁大的态度,是不可能成全他和高老虎的,他也不敢奢望那样,但只要铁大能帮他保守秘密就够了。现在,已经暴露的只有他,如果能说服铁大不告诉高家,就等于为他和高老虎争取了时间。他们可以一起商量进一步的对策,他们甚至还可以继续往来,只不过要比以前更加隐蔽些。


第二,如果铁大告诉了高家,或是高老虎自己暴露了,他一定得立刻赶去高家,将所有的责任都承担下来。和高老虎共同承担责任,也许会让高家对高老虎失望的,不如由他一力将所有责任承担下来。所有的错都是他犯的,高老虎是无辜的,高家才会一如既往地宠着高老虎。只要高老虎不变心,日后他就能借着高家对高老虎的不舍,慢慢接近高家,最终走进高家。


第三,对于高家众人,要采取不同方法,分化瓦解。老姑奶奶最善良,他和高老虎可以一起跪地哀求,虽然看起来没骨气了点,但现在不是讲究骨气的时候。老姑奶奶看起来是无条件地宠着高老虎的,而且对他的印象也很好,他们一起乞求,老姑奶奶虽然为人保守,但是态度上一定会有所松动的。


对于司令夫人,他要坦然承认之前的一切都是他的设计,他的目的就是让司令夫人对他有好感,因为他爱高老虎。也许一开始司令夫人会气得跳起来,但司令夫人的脾气再是爽利,也是个女的。女人都心软,如果听到自己一切的所做所为都是为了讨她的欢心,为了能和高老虎在一起,一定狠不起来。


对于高副司令,他一定得不卑不亢,勇于承担一切。以他现在的职级,高副司令不会让他退伍的,更不会让高老虎退伍,但有很大的可能会将他和高老虎分得远远的。那他就平静地接受,只要保住了他们的军人身份,只要高老虎初心不改,他们一定会成功度过一切磨难的,到时候他和高老虎就再也不用受任何拘束了。


其实其他人都不足为虑,最大的问题是高老虎。现在的高老虎是很爱他的,可是以后呢?如果高副司令让他们分离十年八年,高老虎还会爱他如此吗?这个他也无法保证,只能尽量争取了。所以,他一定要告诉高老虎,他会永远等着高老虎,永远爱着他,如果高老虎坚持不住了,他也不会怪他。如果他再也回不来了,请高老虎看在他们曾经相爱的份上,每年的清明,去他墓前放上一束百合花。


第四……


铁大肺都要气炸了,“你爱他?你是在毁他!他是高重山最宝贝的儿子,你知不知道?”


“我知道。”


“如果高家知道了你们的事,你知道你会有什么下场?你会被扒皮抽筋、锉骨扬灰的,你到底知不知道?”


“我知道,可是等我发现自己爱上了他时,已经没法……何况,他也爱我。”


“这世上这么多人你不爱,你偏偏要爱他?袁朗,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这爱好?”


袁狐狸又是凄然一笑,“铁大,我也不知道啊,如果我早知道,也就不会这样了。”


铁大暴跳如雷,“就算你喜欢男人,咱们A大队里这么多男人,你哪个不能喜欢,偏偏要去招惹他?那个齐桓,整天像小媳妇般伺候着你,你不能喜欢吗?那个吴哲,又是高学历,长得又一表人才,你不能喜欢吗?那个成才,和你一样是不可多得的指挥人才,还都是狙击手,你们应该有很多共同语言,你不能喜欢吗?那个许三多,算了,那个是有点下不去口。不过,那个C3,一副娃娃脸,看着就讨喜,人又乖巧灵活,你不能喜欢吗?你要是觉得三中队的和你太亲近了,不好下手,二中队长任清泉,白白净净、斯斯文文,你不能……”


“铁大,铁大……”袁狐狸本来是想装可怜,博取铁大的同情,可是听到铁大一个个细数着那些铁大心目中适合他的人选,他又变得愧疚难安。铁大这是真的气糊涂了,才这么口不择言,将整个A大队都当成他的后宫了吧?只是铁大越是如此,他就越觉得对不起铁大,直到现在,铁大还没放弃他,而他,却还在企图利用铁大。


铁大也意识到自己的话是多么荒唐,忍不住又踢了袁狐狸一脚,“看看你给老子干的好事!”


袁狐狸任由那一脚落在了身上,趔趄了一下,“铁大,对不起!”


评论(4)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