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净沙

【袁高无差】一定要幸福之归来02

不愧是高军长的三公子的好日子,哪怕只是个订婚仪式,也席开八十桌。老A们和师侦营的马小帅、甘晓宁几个坐在一桌,大家都是熟人,说话就没了顾忌。


许三多看着大厅里乌泱乌泱的客人,跟成才感叹,“成才,今天的客人好多啊!队长没有看到这么热闹的场面,真可惜!”


成才搂住许三多的肩,“没事,三呆子,你的记性好,你仔细看看,等队长回来时,再讲给他听。”


马小帅凑到许三多跟前,如地下党接头般压低了嗓音,“班长,你们队长还没回来呀?”


甘晓宁却咋呼着,“袁队长出任务得有一年多了吧?啊呀,这任务时间也太长了!”


表面上跟袁朗一直不对付的吴哲也道,“菜刀,烂人别是真的......他虽然烂,可一直不在,还怪想他的。烂人要是知道了,肯定会得瑟得要上天了!菜刀,你说,我这是不是贱啊?”


齐桓听着大厅里的欢声笑语,没有接吴哲的话,却突然莫名其妙地来了一句,“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喜几家愁。几家夫妇同罗帐,几个飘零在外头?”


“我们菜刀什么时候也成诗人了?拜托下次诗兴大发时,请提前通知我,免得我笑呛了!”吴哲笑得前仰后合,“菜刀,知道的说你这是在惦记飘零在外的烂人,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对高营长马上就要夫妇同罗帐有什么不满呢!”


“哼!”齐桓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不知道是对吴哲的话不忿还是什么。


“这茶真不错,来,你们也尝尝,喝茶!”机灵的成才立刻拎起桌上的茶壶,给师侦营的几个一一斟上茶,算是将齐桓的哼声给掩盖了过去。


高城的订婚典礼搞得很隆重,专门请了司仪,还安排了好多节目,跟老A们拼桌的师侦营的士兵们还上台一起用粤语合唱了一首《为你钟情》。


前奏响起,师侦营的士兵们刚唱出前两句, “为你钟情,倾我至诚,请你珍藏这份情。从未对人,倾诉秘密,一生首次尽吐心声......”


齐桓就像屁股底下有钉子一般,在椅子上扭来扭去,茶水也是不停地喝,每喝一口,茶杯都是重重地顿在桌上,发出“哆哆”的声音。


许三多好奇地问道,“齐桓,你这么渴啊?”


吴哲也问道,“菜刀,你怎么了?今天怎么这么烦躁?”


别看齐桓长得人高马大的,削起南瓜来也是手起刀落,可其实心肠却最软,脾气也最好,总是关心和照顾着三中队的每一位队员,获得了“齐妈”的美誉。大家都说,三中队就是一个大家庭,他们有袁朗这位严父,也有齐桓这位慈母,所以他们是A大队最幸福的一群南瓜,可是今天齐桓很失态。


又是成才出来打圆场,“菜刀可能是开车开累了,没事,菜刀,你今天放开喝,晚上回去我负责开车!”


那天齐桓果然喝多了,宴席散场时,他们一起去跟高城告辞,齐桓甩开吴哲的拉扯,用力拽住高城的胳膊,“高,高营长,你你这么春风,得意,一一定要,幸福啊,你一定要幸福,要不然,要不然......”


高城今天的伴郎是他的两个发小,都是海量,所以替高城挡了很多酒。高城虽然喝得也不少,但还是很清醒,“要不然什么?”


“要不然我们队长就......”齐桓正要继续往下说,却被吴哲扯得歪到了一边,“高营长,他今天喝太多了,在说醉话呢!我们先走了,祝你们永结同心,百年好合!”


成才信守承诺,没喝一滴酒,也架住了齐桓的另一个胳膊,“连长,您放心,我会把他们都平安带回去的。祝你们恩恩爱爱,白头偕老!”


“诶......”在高城出声之前,成才和吴哲齐心协力将齐桓架走了。


高城搂着小鸟依人的未婚妻,总觉得齐桓的话里有话,刚才齐桓是不是提到了袁朗?


好在,许三多落在了后面,高城总算抓住了许三多,“三多,你们队长还没消息吗?”


许三多摇头,“没呢。”


“等等你们队长回来了,你记得叫他给我打个电话。不不,你给我打,死老A总是借口一大堆,还是你给我打。”


许三多露着大白牙,“好,我知道了。连长,我也走了,祝你和新娘子永远幸福!”


许三多走后好半天,高城才在未婚妻牛纯嫣的拉扯下回了神,嘟嘟囔囔地道,“这死老A,一一出去就这么长时间,心都玩玩玩野了!”


两个月后,高城正带着师侦营的兵在野外测试装备,甘晓宁突然跑了过来,“连长,连长,有电话,班代的电话!”


师侦营最近新到了一批装备,需要校准和测试,据说等这些工作完成,他们野外引导的精确度又可以向上爬一个阶梯。高城作为刚晋升的营长,早就盼着这批装备了,所以东西一到,就亲自带队出来负责这项工作。


现在,前面的都调试好了,就剩最后的两样设备调试了几次,效果似乎都不理想,高城的脾气就有点控制不住,甘晓宁这回恰好撞在枪口上,“谁啊?许三多?跟他说,我这里正忙着呢,叫他先挂了,等我这里忙完了,我再给他打过去!”


这幸亏是许三多打来电话,好歹人家现在是老A了,高城还给了些面子,要是换成师侦营的兵,肯定还得挨高城一顿训,也不看现在是什么时候,这不是添乱吗?


“可是连长......”甘晓宁有些犹豫。


“可是什么?你没看这里正忙着呢吗?”高城不仅是督促士兵,还自己亲自动手了,此时脸上也不知打哪里蹭了些油污,更是衬托得一双眼睛瞪得溜圆,“就这么去跟他说!人家老A可比你们知道轻重,任务当前,一切以任务为重!”


“好好吧。”甘晓宁没办法,看到现场的一团忙乱,他也确实不好意思再打搅高城,只得一步三回头地退回通信指挥车上去守着车载电话去了。


“喂,班代......”卫星电话中的甘晓宁欲言又止。


“晓宁,怎么样?连长说了会来帮忙吗?”电话那头的许三多一看到甘晓宁又出现在视频电话的屏幕中,立刻急切地问道。他的背后还有一群人,个个都正竖着耳朵等着答案。


“班代,不好意思,这次营里是出来调试新装备的,今天连长忙得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不过营长说了,等他忙完了,会给你回电话。”甘晓宁吞吞吐吐,花了老长时间,总算把高城的意思表达完了。


许三多背后的C3立刻蹦了起来,“靠!居然被菜刀料中了,高营长竟然真的见死不救?”


吴哲则立刻抢过了电话,“晓宁,我是吴哲,你们连长到底是怎么说的?是他没时间来接电话,还是没时间来帮忙?”


甘晓宁抓着头皮,费力地解释着,“连长不是见死不救,他只是现在没时间来接电话,测试现场正忙得热火朝天,而且测试工作也不太......”


许三多背后的人已经转身就走,只留下吴哲还在嘱咐着甘晓宁,“晓宁,那等你们连长忙完了,你务必记得要告诉你们连长。我们也不指望他能来帮忙了,你只要告诉他,如果他今天能赶来,也许还能跟我们队长再见上一面。就这样,拜托了,晓宁。”


许三多又拿回话筒,声音里已经带上了哭腔,“晓宁,你一定要记得告诉连长啊!”


C3他们见吴哲和许三多也出来了,连忙问道,“吴哲,这里你智商最高,军衔也最高,你说我们现在该怎么办?怎么才能让队长不被送走?”


吴哲也是一脸挫败,“说实话,我也没办法,现在铁大不给我们批假,又用军令压着我们,我们也不能乱来,要不然被关禁闭的就不只一个菜刀了。不过大家放心,队长是铁大一手培养出来的,铁大对队长的感情要比我们深多了,他肯定不会害队长的。既然闹也闹不出什么结果,我们就只有争取走法律途径,但是国家法律现在规定“谁主张,谁举证”,要想给队长报仇,我们还是得想办法搞到证据。”


“那我们现在去搞证据?”


吴哲点头,“对,大家先分头回去,动用各种资源,发小、同学、战友、朋友、小舅子、二姐夫什么的,只要能帮得上的,尽量多找些人,看能不能找到当时的目击者,揭开这背后的黑幕。但是务必要注意保密,咱们只能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别跟齐桓一样壮志未酬身先死。除了三中队的,其他什么人都不能告诉,哪怕是那几个中队长也不行。等搜集到足够的证据,能证明那狗日的宋青云与那件事真的有关,铁大也不可能永远关着咱们,到时咱们再代表队长去起诉!”


副队长齐桓被关了禁闭,大家一时之间群龙无首,就只能听吴哲的了,毕竟他号称“长腿的电脑”,肯定要比他们主意多。


许三多呐呐地问道,“吴哲,那我们连长那边呢?还要等连长的消息吗?”


吴哲沉吟了一下,“三多,等高营长联系你时,我估计队长早就被送到疗养院去了。咱们现在出不了基地,队长会去哪个疗养院,在疗养院里又生活得怎么样,还是得靠高营长帮咱们去打探。所以,你还是等在这里吧,如果高营长打电话来了,你就把实情告诉他,记住实情只能告诉高营长本人,请他务必帮忙弄清楚队长的下落,如果他方便的话,最好能经常去疗养院看看队长,明白了吗?”


许三多点头,“明白。”


吴哲问道,“那你们还在等什么?还不赶紧分头行动?”


三中队的队员一哄而散,开始各司其职。吴哲自己则转身绕到了建在后山上的禁闭室,趁着守卫不注意,一直从草丛中潜行到关着齐桓的那间背后,将大拇指和食指伸进嘴里打了个忽哨。


齐桓的身影立刻出现在窗前,可惜窗上罩着密密的铁丝网,“锄头,怎么样?”


吴哲颓败地叹了口气,小声道,“菜刀,你猜对了,高城没接电话。”


最后的指望也没了,齐桓好半天才回过神来,咬牙切齿地道,“那些公子小姐,从来都把自己当作天,哪把我们当作人?队长当初和那高城二斤舍命,我还以为高城会与众不同,没想到也是一丘之貉!”


吴哲解释道,“菜刀,还不到山穷水尽的时候,高城没接电话,也许是真的很忙。甘晓宁传话说,高城说了,等忙完了会打电话给三多。菜刀,只是高城肯定赶不上阻止队长被送走了。”


“哼!锄头,这世界从来就是靠山山倒,靠人人跑,就算高城能赶上,也不见得会帮忙,你还是别指望他了!”


“那你说怎么办?咱们现在所有的人都在基地内,铁大取消了一切休假,我估计未来至少两三个月都不会批假,咱们都没办法去看看烂人究竟被送到了哪里,只有靠高城才有可能弄清楚......”


齐桓恨得一拳捶在窗上,窗玻璃发作咔嚓一声,立刻传来了守卫的声音,“干什么?谁在那里?”


吴哲吓得立刻缩在了草丛里一动也不敢动,一直等到守卫们重新消失在视野中,他才悄悄地爬出了草丛,从另一边溜了,留下了一句,“菜刀,你在里面好好面壁,外边的事儿你就别管了,一切有我呢!”


四天前,铁大的司机小钱为他们三中队带回来了个好消息:袁朗回来了!


小钱说,他和铁大在总参看到了袁朗,袁朗还是嬉皮笑脸的,行走自如,肯定没受伤。不过因为袁朗是刚被护送回来的,虽然痞痞地举着根烟远远地向他们示意,铁大和他却没跟袁朗说上话。


三中队的全体队员却松了口气,他们的队长回来了,他们终于不像是群没爹的孩子了!大家都知道,任务完毕回来后得先经过相关单位的审查,一切都没问题后就能回到原单位。所以,最多再过两三天,队长就能回到A大队了!


前天拂晓,齐桓正要带着三中队的南瓜们照例负重去爬375峰,大队长铁路却派人来通知他赶紧派个人去总参接袁朗。若是以前,齐桓肯定会亲自去接才放心,但这次因为提前得到了小钱传回的消息,袁朗神气活现的没受伤,马上就要回来检查他们的训练情况了,齐桓便派成才去接袁朗,他自己留在基地对南瓜们进行最后的雕琢。


成才一路飞车,8点不到就赶到了总参,办好手续正好8点。袁朗是由两名护卫护送着出来的,可是成才看到袁朗的那一刻,就觉得不对劲儿。袁朗面无表情,眼神僵直,看着就不像是个正常人。


“队长,你终于回来了!”成才半是感慨,半是试探。


“来了。”


“我们先不忙着走,在这里转转,好不好?”


“不好。”


“那我们这就上车?”


“上车。”


成才赶紧给袁朗开车门,一边松了口气,队长的语调虽然没有起伏,但勾通正常,一定又是在故意A他了!摊上这么个喜欢捉弄手下的队长,他们成家的祖坟一定没埋好,成才开始思考明年清明节时要不要休个假,回家把祖坟给挪个位置?


但是,成才的车还没开出总参的大门,他就有了个令所有老A崩溃的发现:袁朗傻了!






袁高还是高袁到底按什么算?上下?谁先动心?谁爱得更深?好玄妙的命题!


评论(1)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