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净沙

【袁高无差】一定要幸福之打听03

“成功啦,成功啦!”所有的人都兴奋地叫了起来,高城和马小帅拥抱到了一起,有点喜极而泣的味道。


为了这套新设备的调试,他们这群人已经尝试了整整2天了,现在终于成功了,怎么能叫他们不高兴?


高城左手叉腰,右手竖起食指,“现在,大家抓紧时间休息,准备最后一套设备的调试!”


马小帅腼腆地道,“连长,我去睡会儿,您也赶紧休息吧!”


高城豪爽地大笑,“我没事,快睡你的去吧!


高城一转身就看到了从自己的岗位匆忙赶来的甘晓宁,“晓宁,我正想找你呢。说吧,许三多找我什么事?”


甘晓宁却哭丧着脸道,“连长,您赶紧去A大队吧!”


“这时候去什么A大队?许三多找我究竟是什么事?诶,不对,能把电话打到野外引导的现场,肯定是急事,啊呀,晓宁,三多到底说了什么?”之前高城的关注点一直在设备调试上,对于其他事儿,显得有点智商不在线。现在他的头号任务完成了,人一放松下来,智商就又回来了。


甘晓宁吞吞吐吐,“班代只说有事要请你帮忙,具体没说什么事儿,但是他们中队的那个高智商的中校说,如果今天您能马上赶过去,您还能见他们队长一面。”


“啥啥玩意儿?见死老A?”这话听着可不太吉利,高城一把抓住甘晓宁拎了过来,嗓门也提了上来,“到底怎么回事儿?袁袁朗他他他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啊!我一开始没想明白吴中校的话,后来意识到不对劲,就打电话过去问,接电话的已经换人了。我再要找班代,那人却说A大队刚刚接到紧急任务,三中队全体都出任务去了。”


“出任务去了,怎么可能?死老A如果出事了,A大队的半天边就塌了,怎么还会让三中队在这时候出任务,不怕他们哗变?”高城拍着帐篷里的简易桌子,这话一听就知道是推脱之辞。


“行,晓宁,你先出去吧。”高城挥退了甘晓宁,就立刻拨打了袁朗办公室的电话。


“喂,请问找哪位?”高城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因为这不是他所熟悉的死老A那低沉而带有磁性的声音。


“我找袁朗。”


“抱歉,袁队长出任务去了。”


“出任务去了?什么时候走的?我今天早晨还刚跟他打过招呼呢。”高城平静地诈着对方。


“不不可能吧?”果然对方慌了,“一定是你认错人了,袁队长早就出任务去了。”


“那请帮我找许三多。”


“对不起,三中队集体出任务去了,许三多也不在。”


“好吧,谢谢。”高城挂断了电话。


死老A果然出事了,到底出了什么事?为什么这么讳莫如深的?就算是受伤了,也应该允许亲友去探望的,难道......牺牲了?不,不可能!


高城被自己的猜测吓了一大跳,呸呸呸,死老A那么诡计多端,怎么可能轻易挂了?再说,就算真的挂了,那就成英烈了,不说全国,至少全军是要搞“学习袁朗同志xxxx精神”的,更用不着搞得这么神神秘秘的了。


高城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拨打大队长铁路的电话,谁知信号竟然如同石沉大海,一点反应也没有。要不是高城刚刚给A大队打过电话,他还会以为是师侦营的电话坏了。


高城的感觉越来越差,因为他突然想起来,他订婚那天曾经嘱咐过许三多等袁朗回来给他打电话。那么,今天他正忙得焦头烂额时,许三多突然打电话到了野外引导的现场,一定是袁朗回来了。可是,A大队的人却说袁朗又带着三中队集体出任务去了,大队长铁路的电话也打不通,而吴哲的话又听着那么不吉利,这就只有一个可能,袁朗真的出事了!


但是,肯定不是牺牲,情况又应该比牺牲还糟糕,所以三中队有些失控,使得铁叔都压不住了,只得以出任务为借口,隔绝了三中队与外界的联系。


那么,能有什么情况比牺牲还要糟糕?高城出了帐篷,不停地绕着圈子,可无论他怎么转,也想象不出来。


高城回到帐篷里,又开始拨打自己师长的电话,“喂,师长,向您汇报一个好消息,刚刚我们已将倒数第二套设备调试成功!”


“成功了?不错不错,我就知道将任务交给你们师侦营,准行!那你们抓紧时间休息,再接再厉,争取尽快把最后一套设备也调试好!”


“是!师长……”


“还有什么事?”


“师长,最近军区没什么事吧?”


“怎么,是在担心你爸?”


高城赶紧看看帐篷四周,开始撇清关系,“嗐,高军长哪轮到我担心?我是说咱们的兄弟单位。”


“哪个兄弟单位?”


“A大队啊!”


“A大队怎么了?我白天在军区还看到他们政委了,人家一切正常,没听说有什么事啊!”


“啊好吧,我刚听两个兵在说A大队什么什么,也没听仔细,这不是要向您汇报嘛,就正好问问。”


“你这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呢?赶紧把任务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回来后想怎么打听就怎么打听吧!”


高城放下电话,心情反倒更沉重了。死老A的遭遇一定不是简单的意外,因为如果是意外,没有必要如临大敌般地将事情捂住,导致连他的师长都不知道。现在,三中队联系不上,铁叔干脆连个信号星子都没有,估计只有他父亲高军长才会知道了。


但是,如果他现在打电话去问,一定会被高军长骂个狗血淋头。因为他任务在身,不好好琢磨如何尽快完成自己的任务,反倒越俎代庖去操心其他人,在高军长看来是分不清轻重,是不会允许的。


高城想了一下,看看表,喊了声,“小刘!”


“到!”通信员小刘应声而入。


“传我命令,各排抓紧时间轮流休息,晚上10点连夜调试最后一套设备!”


这次高城只带了一个半连出来进行新设备的调试,之前两天士兵们也都是分排轮流休息的。现在是晚上6点,休息4小时已经足够在精力上缓过来,如果他们运气好,也许在天亮之前就能完成所有的调试工作。当然做事不能仅凭运气,所以高城也做好了还要再攻克难关的心理准备,但不管怎样,他得尽快完成任务,才能去找高军长。


接下来的时间,高城就如同一个上了赌桌的赌徒一样,每一次失败,都寄望于下次能翻盘,结果却败得更惨,却也愈加欲罢不能。他以为只要他带着自己的兵努把力,就马上能成了,谁知他们那群人在接下来的整整90个小时都没能摸到成功的边边。


无数次的尝试,又无数次的失败,光是请教生产厂家的视频电话就打了十八九个了,无论专家们怎么远程指导,可是师侦营这边始终不成功。高城的嘴唇上已经起了两个大水泡,脾气也变得像炮仗一样,一点就着,吓得一直守在车载电话前的甘晓宁见到他去打电话,就像兔子一样溜了。


又是一个傍晚,已经过去4天了,高城站在那一个半连前唾沫横飞地做着工作动员,“一个小时后,咱们就进行最后一次尝试!如果仍然不成功,咱们师侦营就得将设备退回去,我这个营长也得打报告向师里汇报咱们营这次任务失败的消息。我得向师长说明情况,剖析原因。专家们一再表示,那套设备在转交给咱们之前是经过测试的,当时一切良好,如果师侦营始终用不起来,只能证明师侦营的官兵不具备这种操作能力,当然也有可能是在运输的途中被损坏了。那我得怎么剖析原因?是将责任推到负责运输的兄弟单位头上,还是承认咱们师侦营技不如人,不具备这个这个能力?”


“不能,都不能!!!”士兵们异口同声地大吼。


高城抬手压了压,示意大家安静下来,“你们都认为咱们一不能推卸责任,二不能认怂,对吧?”


“对!”又是一声齐吼。


“我也认为不能,我高城到师侦营后,还没认过输!可咱们光嘴巴上不认输可不行,得落实到行动上,这最后的一个小时,每个人都把自己负责的那一块再进行全面、彻底、仔细的检查,不要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保证最后一次一定要成功!能不能做到?”


“能!”吼声惊起草丛中飞虫无数。


全体参与调试的官兵都很憋屈,用不起来就说明他们能力不到家,师侦营还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所以所有人,尤其是高城和马小帅,都憋着一口气,大有最后一次不成功便成仁的感觉。


屏幕上的那个光点,正一点一点地向前移动,马小帅的双手在平板电脑上飞快地操作着,旁边的仪器也在滴滴地叫着。所有的人,包括高城,都站在马小帅身后,屏息凝神地盯着那个光点。


那个光点的移动其实只用了几秒钟,但是在场所有的人都觉得似乎过了一个世纪,终于那个光点移动到预设区域,似乎做了个短暂的停顿,似乎又没有,却将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里。这可是最后一次尝试了,再不成功,他们就只有认输了,谁愿意那么窝囊?


屏幕上的雷达开始扫描,划出一个大光圈,在某一点忽然顿住,所有人的呼吸也都随之顿住。两条虚线从屏幕两侧向中心区域延伸,成功对接,然后平板电脑的屏幕上突然出现一个巨大的火球。


随后,所有人便感到地面一阵震颤,草原深处也传来一声沉闷的巨响,周围的草丛一阵疯狂的窸窣摇摆,田鼠、野兔、蚱蜢等纷纷到处乱窜,有的甚至慌不择路,一头撞到了战士们的腿上。


要是平时,这可就是上好的猎物了,可此时却没人顾得上这些,因为所有人都激动地热泪盈眶,抱成一团,“成功了,成功了,终于成功了!”


高城却等不及让全体官兵平复激动的心情,大手一挥,“赶紧收拾现场,准备回营!”


马小帅眨着布满了血丝的眼睛,“连长,回营后我要连睡三天!”


高城豪爽地大笑,“行,这次你是功臣,特批你三天假!”


“谢谢连长!”


半小时后,全体参加调试的官兵就坐上了回营的车,甘晓宁负责开车,“连长,我来开车,您就好好睡一觉吧!”


高城却摇头,“开好你的车,不用管我!”


说着,他摘下车载电话,拨了一个号码,“喂,王叔!”


高城的这个电话打给了原702团团长、刚刚调到M军任作战参谋的王庆瑞的电话。


“高城?么子事啊?”王庆瑞的声音不紧不慢的,让高城飘浮不定的心安定了下来。


“自我订婚之后,两个多月没见您了,您老最近怎么样?”


“老样子咯,能吃能睡,心宽体胖。”


“能吃能睡就好,诶王叔,您知道A大队最近出什么事了吗?”


“A大队?A大队的事,你该找铁路那家伙啊,找我有么子用呢?”


“王叔,明人不说暗话,我要是现在能找得着铁叔,还会来麻烦您吗?王叔,A大队到底怎么了?”


王庆瑞沉吟了一下,“高城,你怎么知道A大队出事的?我记得你最近一直在野外搞设备调试……”


“王叔,这都什么时代了?别说我只是在野外,有了北斗,我就是在撒哈拉沙漠,该知道的也照样会知道!”


高城想来想去,觉得袁朗的事还不适合直接找高军长,但是王叔已经调到了总参,消息应该比较灵通,又是铁叔的老班长,铁叔如果遇到什么难事儿,不仅不会瞒着王叔,反倒还可能听听王叔的意见。最主要的,王叔比他爸高军长好说话。


果然,王庆瑞只是顿了顿,就道,“好吧,A大队没出事,是你那个小朋友出事了。”


真的是死老A出事了,高城虽然有了心理准备,可还是立刻变得口干舌燥起来,“他他他怎么了?没没牺牲吧?”


“有时候,军人如果牺牲了,可能还更容易让人接受些。”王庆瑞叹了口气。


“残残废了?”高城想象着袁朗缺胳膊少腿的模样,就觉得他自己的胳膊和腿都开始抽抽得疼。


“比那还要糟,”王庆瑞一拳砸在了办公桌上,“被二部里的老鼠屎搞傻了!”


评论(3)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